君肯否

好忙好忙啊我慢慢更呜呜呜呜呜

(褚嬴同人)来都来了

04

“这一子嘛,就下在,十一之七。”

 

梁国入秋的清晨褪去了晚夏的最后一丝燥热,变得凉爽起来。

 

“……”

 

“怎么样?”颜君双臂抱胸。梁国的衣袖宽大,要时常端着才能使袖子不至于拖地。此刻她表情得意,看向褚嬴。

 

好似迫不及待的等待夸奖。

 

褚嬴微微一笑,稍显惊讶,夸赞:“不错。”

 

“对吧对吧!”颜君也附和,“我觉得这一步当真是惊为天人。”

 

褚嬴抿嘴笑的时候,嘴角两边会有若隐若现的梨涡,很是可爱。他说:“这步是我特意留给你的,没想到仅过一晚你真的看出来了,进步很大。值得肯定。”

 

颜君嘿嘿一笑,“过奖了,承让承让!”

 

褚小郎君身上自带一股子信念,相处的日子久了,颜君便看出来了,此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棋痴。也不嫌弃颜君棋臭,只要有一桌棋盘,有对手弈棋,那他便什么也不挑。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挺好养活的。

 

日子转眼就要入冬了,颜君畏冷,这时更是大袄子里三层外三层的裹着,免不得被褚嬴笑话。

 

两人得闲打趣时,颜君提起:“至尊迷弈棋,可惜我回宫须层层申报很是麻烦,文书已经递上去了,再快也得来年开春才有机会入宫了。”

 

褚嬴可不像颜君裹得那样厚实,到是在她的衬托下愈发显得身姿飘逸、风度翩翩。他手中提子落下,这才不疾不徐回道:“无碍,在大人府上,褚某也算住得欢喜。”

 

言下之意竟还有点乐不思蜀的意味。

 

褚嬴笑说,“我本意欲求小迹将我引荐给至尊,只是图今上昭令之下将会有许多弈棋高手。”

 

说着他示意颜君下下一步。

 

又说,“可是我现在,不用山高路远去见至尊,也能与慕名而来的众多高手对弈,知足了。”说罢褚嬴还轻摇折扇,神色餍足、好不惬意:“当然,如果能再在多一点,”褚嬴举着手用手指比了一小点,示意“就这么一点啊。多一点机会去王宫,我也是期待的。”

 

得。颜君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不急,但是乐意。

 

她闻言点头:“晓得了。”说着她提子落向棋盘的手又一顿,苦着张脸“这棋我是下不明白了。褚嬴!!你倒是让让我!”

 

她张牙舞爪的嚷嚷,是半点郡王的形象也无。

 

府上的人也都习惯了自家主子在褚小郎君的面前失了人前沉稳的模样。

 

褚嬴也摸清了颜君弈棋不敌便耍赖的路数,摇着扇子苦笑,“我让你了。我想不明白你那日睡一觉便弈出来的那一步棋的机灵劲都去了哪里。”

 

褚嬴啧啧叹息:“按理说能看出那一步棋,不应该再下成这样。”他状似苦恼,“难不成每次都要你去睡上一觉?”

 

“又或许只是偶然的灵光一闪呢?”说起这个,颜君不由得觉得心虚。

 

她小声补充:“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在我的梦里有一个神仙,他下棋也特别好,那一步棋便是他指点我的。”

 

说者有意,但褚嬴听着却没当真,只当是颜君在玩笑。梦里下棋什么的本身就怪力乱神的事,他褚嬴素来是不信的。想着,他安慰颜君:“能灵光一闪想出那一步棋,也说明小迹你也是有下棋天赋的。”

 

“莫安慰我了。”颜君企图萌混过关,她无意识间语气带了点撒娇的意味,“褚嬴?褚小郎君?褚兄?褚大哥?今天棋就下到这儿吧~我好累啊,还得处理府中事务欸,好累的哦。”

 

“咳咳。”褚嬴闻言,正在端着茶杯喝水的手一抖,有些无奈,“你真是……”平时看着也是小大人了,怎么一扯下棋,便如此、如此……褚嬴也说不上来如何,就是觉得这样的萧迹更真实。平日里端起架子的是南康郡王,而放松下来的才是真正的萧迹。

 

颜君嘿嘿一笑,眉眼间满是狡黠:招式虽老,但胜在管用。

 

“好罢。”褚嬴轻叹,“你再多休息会儿,晚上若有余力,再再多加仔细思考一番,明早说不定又能‘灵光一闪’弈出接下来几步。”

 

落在颜君耳中,这便是同意她光明正大找外挂的意思。她双眸一亮:“当真?”在现代那位大佬也是个棋痴,肯定能和褚嬴见招拆招有来有往的。

 

褚嬴好笑:“怎么?真有外援么?你梦中那位神仙?”

 

“你等着瞧吧。”颜君哼哼,话也不说绝,只是让褚嬴明天等着刮目相看。

 

“行。”褚嬴自是满口应下。

 

 

大梁的晚饭还是没有现代的好吃。哪怕后厨改良了许多次,但颜君还是吃不习惯。

 

不过这里的菜到是不错的。虽然品种不算多,但拿粗盐炒一炒还挺可口的。也符合时下高官贤士对于口腹清淡的追求。

 

不过褚嬴面上虽然和颜君一样,口头表示着饮食清淡,但其实颜君仔细观察过,褚兄很喜欢偏重口的肉食,比如被颜君再三要求改良出来的驴肉蘸酱,醋酸和辣椒,酸辣口味的褚嬴总会多吃几口。不过算来褚嬴应当是更喜欢甜的东西,甜辣口味尤甚。

 

‘如果褚兄有幸生在现代,现代的小吃一定能轻而易举的被诱惑到。就如同用围棋轻而易举的吸引到他一样。’颜君有这样的直觉。

 

古代人的晚饭吃得早。用完餐庭中的天还微微亮。颜君与褚嬴走在院里,算是消食。

 

并肩时颜君顶着萧迹的马甲矮了褚嬴一个头。虽然平日里处理事务的模样已日渐成熟。但放松下来依旧是小孩模样。有时褚嬴会盯着颜君的发旋微微出神。

 

“昨日褚兄家中来信,可有收到?”

 

思索间褚嬴听见颜君提起昨日的书信,他微微舒缓轻皱的眉,笑道:“是家中长辈问我今年可要回家。”

 

“那你要回去吗?”颜君侧过脸问他。

 

“我回信时提及了郡王府上伙食极好,况且来年要觐见至尊,舟车劳顿也不好,回绝了。”褚嬴话语间虽用‘郡王’,但其实笃定对方不会因他的失礼而生气。

 

颜君也确实不会生气。这其实不算什么大事,只是朋友一起过年而已,在现代也算常见。颜君和褚嬴相处了大半年,清楚褚嬴是一个在围棋里精彩绝伦,但生活中却不太注意社交距离的君子——特别是在和他熟起来之后。

 

赤子之心。

 

刚学会这个词的时候颜君就将它和褚嬴摆在了一起。

 

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个人。某种程度上两个人的思维方式算是契合的,颜君喜欢和对方相处。

 

“小迹过了年便十岁了。”静默的走了一会,褚嬴开口。

 

“嗯?是的。”颜君点头,“怎么了?”

 

……

 

“……哎。”褚嬴轻叹一声,“没什么。就是觉得小迹长大了。”

 

“???”不理解褚嬴小仙男的心思,直女颜君回答:“可是也就比今年大了一岁,有差吗?”

 

于是褚嬴又悠悠的叹了口气,“你不懂。”

 

颜君:“?”

 

于是她也叹气:我不懂。

 

散完步颜君又独自练了一会武。这具身体不比现代娇生惯养。平时也肩负行军打战、校场操练之职。女子天生力气比男子要小一些,所以颜君平时也特别注意这方面的锻炼。

 

入睡后再次醒来,颜君如常回到了现代。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颜君尝试编造事实,“我的围棋老师对你——褚嬴,褚大公子感到非常的好奇。他想和你对上一局,但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他和你见不了面。”话说着颜君突然想起褚嬴现在半透明的魂体,怕他多想,又添了一句:“当然!不只是你的原因。他现在目前也是见不了人的。”

 

说着颜君手边摆起了棋子。

 

“真的吗?这盘棋可不像是专门摆来对弈的。”褚嬴的扇子从不离手,每每和人对话时总能看他轻摇几下。

 

“……”解释不清楚。“好吧。我跟他坦白之前那弈棋是请教过你的,他不信。”颜君耸肩,“这样,我给你复盘一下。这盘棋先是我与他下了一半,他让我回来再请教你。”

 

“昂~这样啊。”语调听来带着一丝故作可爱的俏皮。

 

“!……哎呀褚嬴!你就帮帮我吧!”

 

“昂~好吧!”说着褚嬴迅速将头凑向颜君耳边,小声提要求:“我要吃糖醋排骨!”

 

颜君随口应道:“好……吃糖醋排骨,吃大份的。”

 

褚嬴满意:“好!那复盘吧。”

 

……

 

“就是这样一个下棋顺序。”颜君叹气。

 

“……你的棋到是一如既往。”

 

“想说我棋臭就说吧,我不生气。”

 

“噢。我不敢。”

 

“?我不信。”

 

而后颜君笑:“好啦!快帮我参谋参谋。”

 

“喏,这儿。”褚嬴提着扇子轻点棋盘某一处。

 

颜君依言将黑子放上。仔细观察后恍然大悟:“对啊!这样也是行得通的!”

 

褚嬴但笑不语。

 

想了想,他又说:“我再给你下几步。到时他每下一步,你便把我提示你的这几步下了。”

 

“?”颜君惊讶,“你能猜出对手的接下来几步棋?”

 

褚嬴笑着,口中谦虚:“还好。”他又说,“说来有趣,他下棋的思路和习惯,和我相似。”

 

颜•棋下的不好•看不出对手下棋习惯•君:“真的吗?”

 

她嘟囔:“下围棋真的很神奇诶。我不李姐。”她抬眼,倒是看到眼角微挑的褚嬴,脸上写满自得的围棋天才。又叹了口气。

 

 

 

一些可看可不看的碎碎念:

好消息:我考完放假了!考得还不错!期待奖学金!

坏消息:大纲君因为本文短小所以只写了纸质版的,结果放假忘记带回来。

以后一定要养成做电子版大纲的习惯T0T。

停更最麻烦的就是设定全忘光了。

感觉也找不太回来。状态也不对。码一章码得无比艰辛。

有什么大bug只能回校再对照着改了。结局怎么样的也重新设定了QAQ。

最后:快过年了好耶!!!

鞠躬!



关于本文

褚嬴不能打败小褚嬴。因为设定上褚嬴从小到大是‘不败’的。所以才有后来寻找神之一手的故事。所以从可能性上来讲,褚嬴指出的这处破绽,是小褚嬴故意留给颜君的,是小褚嬴给颜君的测试,褚嬴看过复盘后肯定也看出小褚嬴的意图,所以指给颜君看。

看出这步,有难度。但如果是颜君自己看出来了,那等同于是给颜君增加信心:“看!这一步你都看出来了!很厉害!”这个意思。


PPS.蠢作不懂围棋,瞎几把乱扯的,大家就当是剧情需要吧。勿要较真。


以上

二鞠躬!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