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肯否

好忙好忙啊我慢慢更呜呜呜呜呜

(褚嬴乙女)来都来了06

06

为了让她分散下注意力,想了想,褚嬴说:“要不我们来下棋吧?”

 

“要不我们来下棋吧?”

 

褚嬴话音刚落,就见颜君惊恐的直摇头。她说:“我不要下棋。”又觉得自己表现得过于明显,补救着说,“现在下棋也太费脑子了叭。”

 

“咳。”褚嬴轻咳一声。是撒娇。小姑娘越长越大了,这两年越发难见她撒娇的模样。难得今天又见着了一次。

 

“那我给你啊,讲个故事吧。”褚嬴说。

 

“故事?好啊好啊!故事我爱听!”小姑娘不复刚刚神色恹恹,反而瞪大眼睛生龙活虎的想要听故事。

 

一千多岁的褚嬴。可不是一般人,他的所见所闻一定无比的有趣!颜君就是这样觉得的。褚嬴不常说故事的,通常他说的故事,都是发生在他身上的真人真事。

 

于是颜君摆好姿势,准备倾听。

 

“哎呀,这话说当年。”

 

颜君打岔,好奇:“当年具体是指哪一年?”

 

“……就天巡十一年。”

 

“哦。”懂是不太懂,只好应声附和。见褚嬴盯着她,难得有一丝不好意思,又说,“继续继续。”

 

“天巡十一年,那年我尚未加冠。”这回不等颜君发问,褚嬴自己便抿唇一笑,补充:“十七岁。那时我为与更多高手弈棋,便依圣言留在京中。那时我有一挚交好友,他是当时大梁的四皇子,叫萧迹……”

 

这是褚嬴原本生活的时代,颜君第一次听褚嬴提起,难免有些好奇。以往褚嬴多是讲和小白龙寻找神之一手的点滴。

 

“萧迹……”颜君若有所思。

 

“嗯!我的……好兄弟。”褚嬴语气犹豫中还带着自豪。“他不仅长得好看,处理政事也很有一手。”

 

他又说,“我俩算是……自幼相识。”

 

褚嬴的言语间实在熟稔亲昵。

 

颜君打趣:“他是不是下棋很好?”因为实在想不出褚嬴也会对围棋以外的人上心。

 

褚嬴难得话语停顿了一下,艰难解释:“……虽然没什么天分,但也算是勤学。”

 

“昂。”颜君听着来了兴趣:“和我比之,如何?”

 

褚嬴:“……”

 

“快说!”

 

褚嬴内心艰难挣扎良久,才松口:“……不相上下。”

 

“……好哦。”分不清夸赞还是贬损,颜君眨眨眼,“……谢谢?”

 

褚嬴轻叹。

 

“从前怎么没听你提起过他?”

 

“……我”褚嬴神情微愣:“我好像忘了。”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随着思绪飘远:“好像是因为什么事,我与他吵了一架,碍于脸面我没再去见他。后来没多久,我就被陷害于至尊前……心灰意冷间便想投湖。”

 

仔细回想却一无所获。他神情恍惚似哭非哭:“也对。一千多年了,难为我还记得。”

 

颜君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失了语。

 

褚嬴很快就缓过来,见颜君眼中的担忧,又说,“没事。也都过去了。昨日之事不可留,故人已成一柸黄土。只是心中稍有遗憾,。不能释怀是正常的。”

 

他说:“话说回来,我知晓肚子疼喝红糖姜水有奇效,便也是他告诉我的。”

 

“肚子疼喝红糖姜水有奇效?”颜君听着神情逐渐奇怪了起来。“真的只是单纯的,肚子疼吗?”

 

褚嬴语气充满怀念:“我那位兄弟虽说是一方统军,可是体格看着却比寻常男子要瘦弱一些,身体也不太好,每个月也像你一样,总有受寒肚子疼的情况。”褚嬴没说的是,通常这时他便会故意借口留下来照顾他。

 

颜君听着觉得耳熟,突发奇想:会不会褚嬴口中的好兄弟和古代的她一样有苦衷只好女扮男装?

 

当然也只是突发奇想。颜君并没有说出口。

 

“和我应该是不一样的吧。”颜君无奈的科普:“我这个是每个女孩都会经历的生理期。上次生物老师上课有提的。你真的有在认真上课吗?”颜君忍不住反问。当初某人可是说要一节一节的跟着她上课来适应现代生活。

 

“奥。”褚嬴有印象,“那节课我偷偷去隔壁学校看小光了。”说着不好意思起来:“咳。生物老师不是说,是女孩子的生理课吗?我就没好意思听……”

 

“总而言之,每个女孩长大了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的。只是有些人不痛,有些人有点痛。而像我这种痛不欲生的也不是没有。”颜君科普着,“不过一般情况下,这是有周期的,大概是一个月来一次,同时时间上也比较的有规律。而喝红糖姜水……”颜君欲言又止。

 

“红糖姜水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忙缓解疼痛。”

 

“是这样啊……”褚嬴若有所思:小迹的肚子疼其实也很有规律。当时他就觉得奇怪了。只是这些生理知识他确实不知道,哪怕是母亲,也从来没在他面前有过此类只言片语。

 

他想起当年,奉旨进宫陪南梁公主萧氏下棋……她长得很像小迹。只当是同宗姊弟,长相相似并不为奇。那时他已有几年不见小迹。所以也无从对比。

 

却是不能再深想下去了!褚嬴的脸色越来越微妙,思绪却控制不住,眼神有一瞬间的飘忽。

 

话说那南梁公主的棋也同样是下的一塌糊涂……当然这不是在嫌弃小迹的棋的意思。褚嬴在心里默念一句抱歉。

 

又想南梁公主后来和亲去了,小迹却还在封地好好地管着政事,他也是见过的。瞬间觉得自己的想法又危险又好笑,摇摇头,止住了思绪。

 

语气肯定:“放心,小迹是男孩子。”

 

“怎么?你们一起洗过澡?”颜君好奇。

 

“那倒没有。”

 

褚嬴摇着扇子,神情好不得意:“我们俩一起睡过。”

 

“!!咳咳咳!?”颜君被这话震惊住了,“睡过?!”

 

褚嬴自顾自的接话,看得出很骄傲:“小迹生性冷淡,不喜与人同床。但每次我去他府上,他都会同意与我同塌而眠!”

 

他的扇子摇啊摇,“所以我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颜君:“……”虽然不太能理解你在得意什么,但是我大受震撼。

 

说着褚嬴又有些低落:“一开始是这样的没错。可是后来,他娶妻成家了。”

 

“……”

 

褚嬴回答:“可是我还没呢……他就先成家了。”声音越来越低。

 

颜君:“……”好吧,真的不太理解你们古代人的想法。

 

“他还有三个孩子。”褚嬴叹气。

 

此时颜君的表情已经逐渐变得奇怪了起来:虽然我稍微了解古人的友谊,但是你这么说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不太对。

 

就,怪里怪气的。

 

不过转移注意力真的是缓解疼痛的好方法。被褚嬴这么一打岔,故事一听。颜君觉得好多了。

 






 

梁国。

 

萧迹马甲也不知道能捂多久。颜君叹气。不过受现代好友透明君的启发,颜君觉得很有必要娶妻纳妾生孩子,用以混淆视听。只是这对象嘛……

 

哎。真的不好找。一定得是天时地利人和。不然她这举动搁现代那是骗婚,违法的啊。

 

所以一定要从长计议。








未完待续。



突然更新掉落!!!

这章其实蛮甜的大家觉得呢?

好吧其实是满满我的xp(诶嘿!


大家可以找找伏笔和彩蛋嗷~

如果能点个赞的话那将感激不尽!!!

以上!感谢观看!鞠躬~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